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文章来源:

    1月2日,色偷偷亚洲偷自拍视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钱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所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强化应用导向和协同创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在重点发言时表示,院党组向全院发出了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动员令,明晰了未来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和工作目标,研究所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研布局,把好科研方向,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资源配置、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改革创新,把有限资源优先配套支持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党委委员杨怀义、陈义华、刘宏伟分别结合绿色生物制造、微生物耐药、共感染疾病等各自研究领域的学习思考作重点发言。


    王丽萍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院党组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赋予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使命新担当,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各党支部要迅速召开扩大会议,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员,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团结一致,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负起职责使命,要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认真谋划组织凝练重点任务,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会场情况